燃不起来の鬼

懒癌晚期患者
暂无明确属性
不接受任何形式勾搭
对于“第一眼”id是不会私信密码滴哟

心动(2)

前文【1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2】

 

总是一觉好睡到天亮的王源最近常常做梦。梦境总是翻来覆去重复同样的内容,在那个十年前的普通黄昏,王源遇见了易烊千玺。

 

梦境总是伴随着一段沙哑女声所吟唱的煽情旋律,歌词唱出的故事本是相当烂俗的桥段,却十分凑巧地与他的记忆相吻合。

 

回忆像个说书的人

 

用充满乡音的口吻

 

跳过水坑绕过小村

 

等相遇的缘分

 

王源和易烊千玺,还没出生就已经打过照面了,两家的父母都是手帕之交,青梅绕竹马,两小无嫌猜,这份感情来的比谁都深厚。

 

你用泥巴捏一座城

 

说将来要娶我进门

 

转多少身

 

过几次门

 

虚掷青春

 

王源小的时候长得白白嫩嫩,他妈妈又极其喜欢给他穿漂亮的衣服,在院子里那些同龄的孩子们眼里王源就是个小姑娘。

 

没有男孩子愿意和他玩,女孩子们玩的那些过家家、丢手绢、跳房子什么的,他也不感兴趣。每天一个人坐在村口的老槐树下,从日出到日落,瞪着乌溜溜的眼珠发呆。直到有一天,有一个名叫易烊千玺的小哥哥,被他妈妈牵着手,领到自己身边,交代他说要和自己成为最好最好的朋友,永远不要分开。王源那时只觉得,这个笑起来有梨涡的小哥哥,像是乌云散尽后的太阳,那么明媚耀眼,一下子照亮了他心底里积满灰尘的角落。

 

易烊千玺从那天开始就陪在他身边,两个人一起疯一起闹,王源脸上也终于浮现出这个年龄阶段的小孩子应有的灿烂笑容。

 

一天傍晚,两人玩完泥巴回来,易烊千玺郑重地拉起王源的小手,用稚嫩的声音说:“源源,等你长大以后嫁给我好不好,这样我就能一直在一起玩了。”

 

小小的王源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,一语道破了重点:“可我是男孩子啊,男生怎么能和男生结婚呢?”

 

易烊千玺气急败坏道:“不行!就算你是男生,我也要和你结婚。”

 

王源笑了,说:“行,我答应嫁给你就是了,作为交换,你要陪我玩,一辈子!”

 

小易烊千玺开心地笑了,“嗯,我一定一直陪你玩!”说完在王源白嫩嫩的小脸蛋上吧唧亲了一口,盖下了最初的印章。

 

小小的誓言还不稳

 

小小的泪水还在撑

 

稚嫩的唇在说离分

 

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

 

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

 

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

 

为戏入迷我也一路跟

 

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

 

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

 

你在树下小小的打盹

 

小小的我傻傻等

 

再后来,村子西边的老宅拆迁重建,易烊千玺一家人也就顺势搬走了。王源下学后才知道这个消息,连书包都来不及放下就往千玺家跑,可还是扑了个空,只在房间的角落里找到一只千玺常常抱着睡觉的小熊。王源把它捡起来,掸了掸尘土,紧紧搂在怀里,眼里的泪珠扑簌簌往下坠。

 

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

 

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

 

当初学人说爱念剧本

 

缺牙的你发音却不准

 

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

 

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

 

小小的手牵小小的人

 

守着小小的永恒

 

王源看着那个宽阔的背影转过身来,看不清面目却觉得熟悉异常,回眸冲着他笑得轻轻浅浅,脸侧的梨涡若隐若现,里面盛满了醉人的温柔。

 

梦境总是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,十年之前的事遥远得仿佛已经变成了王源无稽的幻想,掌心相触的温度却又显得无比真实。

 

梦境再真实也只能是梦,成不了真的。

 

好比生活再浑浑噩噩,却也总得过下去不是。

 

就在王源从梦里回过神来,靠在床头感慨万千的时候,隐约闻到门外传来一股子香味,然后折叠门就被缓缓推开,王俊凯的脸一点一点出现在他眼前,直至完全显露出来,看他刚从被子里钻出头来,就流氓似的冲他吹了一声口哨,“早啊!”

 

“噢,早!”王源一愣。有那么一瞬间,他都没想起来他是谁来。

 

王俊凯笑了笑,将手上的东西一扬,“我亲手做的早餐,吃不吃?”

 

王源有些讶然,没见过谁家房东这么热情的,只住了一晚就请客吃早餐,不过一想到以后日子里低头不见抬头见的,也不好意思拒绝,再加上自己也的确是饿了,从家乡到市区,两天半的车程,就糊弄着吃了三顿饭,早就消化得一干二净,现下肚子里几乎是空空如也,于是也就不再客气,伸手把餐盒接了过来。

 

王俊凯做的荷包蛋三明治,卖相一般,但味道确实是不错,蛋皮煎得外焦里嫩,咬起来酥脆绵软,王源没几口就吃完了,心里惦念着还想要,却不好意思再开口了。

 

王俊凯看他吃得腮帮子鼓鼓的模样,心想这小男生模样生得可爱,头脑也单纯,皮肤滑溜溜的,比小姑娘还水嫩,不会是那种出身豪门,自幼被养在蜜罐里的少爷离家出走了,误打误撞跑到自己这儿了吧?

 

要真是这样,自己可得好好巴结巴结,没准儿就赶上能让自己一步登天的贵人了呢!

 

王俊凯一边想着,一边情不自禁地勾起嘴角傻笑,突然又想起昨天弄坏小熊的事,心说不好,忙开口道:“那个……昨天弄坏了你的熊。”王俊凯故作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头。

 

“啊?没关系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我自己缝好了。”没想过他竟然会跟自己道歉,王源有些意外,不过既然吃了人家做的早餐,他也没理由再斤斤计较,寄人篱下嘛,能忍则忍。

 

“你做的饭挺好吃的啊!”

 

“没办法啊,我十四岁那年父母就一起出车祸去世了,这么多年我都一个人住,要是学不会做饭早饿死了!”王俊凯说这话时一脸不在乎的表情,好像在说别人的事,跟自己一点关系没有。

 

沉寂了一会儿,见王俊凯还没走,王源忍不住又问了一句:“你不用去上班吗?”

 

“噢,没关系,这两天下雨生意不好,我店里有人帮忙盯着,我下午过去看一趟就行。”

 

“哦。”王源回应了一声,百无聊赖地拿起手机刷微博,不再语言了。

 

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。王俊凯这也是第一次和人合租,新鲜劲儿还没过,也是自作主张地肩负起挽救失足少年的社会责任感,为了让离家出走的少年体会到家的温暖,王俊凯张罗着说要好好做顿饭给王源吃,起身就进了厨房。

 

厨房门开着,王俊凯系着围裙一脸认真地翻炒着蔬菜。王源坐在沙发上,撑着腮观察他,因为没事做所以看得格外专注。

 

王俊凯个子很高,身材也很瘦,肩膀却很宽,五官生得很精致。一双桃花眼微微上挑,睫毛又长又翘,像芭比娃娃。嘴唇很薄,唇线却很柔和,笑起来痞里痞气的,却让人不由得感到温暖。

 

真是个奇怪的男人。

 

王俊凯似乎发现王源在盯着他看,低头看了看自己,转了一圈儿:“我身上……有脏东西?你一直看我干嘛?”

 

王源尴尬地咳嗽一声:“没有,我就是好奇你怎么做饭的。”

 

王俊凯笑笑:“洗手,我们开饭。”

 

……有多久没这样吃饭了呢。王源捧着一碗米饭,心里突生感慨。对面坐着的男人虽然笑起来不像个好人,不过对自己确实是照顾有加,面前摆着各种各样的家常菜式,还冒着热气,真是家一样的温暖啊!

 

王俊凯把筷子递给他:“别愣着了,快开动吧!一会儿菜该凉了。”说完便埋头狼吞虎咽起来。

 

蔬菜的色泽很诱人,牛肉鲜嫩,还有糖醋里脊。王源夹起一块里脊,浓浓的糖醋浇汁滴落在碗里,把雪白的米粒染成金黄色,一股香味冲进鼻腔。

 

……王源竟尝出久违的幸福感。

 

一顿饭下来,王源看着空盘子,挠挠脸颊,有点微红。忙抢先道:“我来洗碗吧。”

 

王俊凯看他一个人把碗全洗了,为自己省了不少事,更加发现与人合租的好处,忍不住开口道:“以后我们都一起吃饭吧,多一个人总是热闹些。”

 

王源忙摆摆手:“还是算了吧,我没打算蹭你饭的……”

 

王俊凯哈哈一笑,道:“怎么能说是蹭饭呢~就当哥请你的,别客气,以后日子还长着呢~”

 

王俊凯倚着厨房的门框,狭长的眼睛微微眯着,竟让王源觉出几分妩媚。他在笑,王源也忍不住跟着笑了。心中的阴霾随着初秋的云朵一起渐趋消散,空气越发清新起来。他们之间的地板上倒映着被拉长的窗棂影子,金灿灿的光点,四处跳跃着,落在两人的发间,将黑发晕染成浅栗色,整张画面都柔和了起来。

 

即使,很快王源就会发现,收留自己的房东是个彻头彻尾的大流氓,才不是什么乐善好施的慈善家救世主。

 

 

 【3】

  


评论(10)
热度(242)